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我国开展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 首批批复115个县级试点单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25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24日发布,经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组织部等六部门联合认定,首批批复115个县级试点单位,探索乡村治理的新模式新路径,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面对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我国乡村治理在治理理念、治理方式等方面还存在着许多不适应的地方。为此,通过首批试点探索一批路径方法,健全一批政策制度,打造一批典型示范,形成一批工作抓手。

  韩俊表示,在试点过程中,不管怎么试,坚持党对乡村治理工作的领导不能变,坚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不能变,坚持农民主体地位不能变。各省份也要结合本地实际自行开展地方试点。

  乡村治理是个长期任务,首批试点要求到2021年底完成,后续将在试点基础上继续探索实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