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以来已有7100亿元资金投向贫困地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17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7日上午召开的“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介绍,“十三五”以来,已有累计超7000亿元资金投向贫困地区。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交通运输部建立健全交通扶贫“五年规划+三年行动+年度计划”的“531”规划计划体系,将老少边贫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全部纳入交通扶贫支持范围,帮助贫困地区加快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交通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同时,持续加大中央资金支持力度,“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约7100亿元车购税资金支持贫困地区交通项目建设,占全国车购税总规模的70%。

  此外,交通运输部还全力推进符合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车的“两通”目标,预计到今年年底可顺利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明年年底将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