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晋城绿欣市场:一周蔬菜价格行情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17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山西晋城绿欣市场数据显示,上周(12月9日-12月15日)对26种蔬菜进行监测,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3.64元/公斤,环比上涨4%。

  与上上周(12月2日-12月8日)相比,在市场监测的26个品种中,9种蔬菜价格上涨,3种蔬菜价格下降,14种蔬菜价格与上上周持平。

  具体分析,上周蔬菜价格与上上周相比整体小幅上涨。上周前期天气以晴为主,后期气温大幅下降。受寒冷天气的影响,叶类蔬菜、椒类蔬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较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油麦菜、尖椒、冬瓜、油菜、韭菜,上涨幅度分别为9%、10%、11%、14%、17%;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洋白菜、青椒,上涨幅度分别为24%、28%;陡升的蔬菜品种有西红柿、菜花,陡升幅度分别为35%、35%;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西葫芦、菠菜、黄瓜,下降幅度分别为11%、14%、15%;其它蔬菜的价格比较平稳,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间。

  进入本周(12月16日-12月22日),随着冬至的到来,气温下降,预计蔬菜价格仍保持上涨的趋势。(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