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黄伟:好梦林水 美丽乡村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14日 1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李文亮 樊帆) 12月14日下午,在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主题论坛上,河北保定清苑区委副书记黄伟推介了西林水村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好梦林水”特色小镇的具体做法。

河北保定清苑区委副书记黄伟 李文亮 摄

河北保定清苑区委副书记黄伟 李文亮 摄

  西林水村自宋朝建村,民风纯朴,是宋太祖故里,荣获河北省文明乡村、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

  在西林水发展历程当中,大到项目建设,小到民风民俗转变、街道清扫,始终坚持领导示范带头。

  特色小镇谋划伊始,村干部主动上户,一户一户做工作,仅用三天的时间完成全村3000亩地的流转,村党支部冲锋在前,为村民做出表率。在棚改安置房抽签分配中,村党支部书记主动抽到了顶层,把党的公信力落到了群众心里。强有力的党建堡垒,引领村民在走向富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地方经济的发展关键在于引进好项目。在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西林水村始终坚持以发展新兴旅游为目标,不断改造、巩固、提升西林水村的环境建设。截至目前,特色小镇中的植物二维码、好梦花房、啤酒庄园等项目全部完成,主题建设初具规模,围绕小镇建设的服务,旅游服务等产业项目规模越发壮大。

  随着项目建设不断深入,西林水村的村民收入不断拓展,不但可以收取土地租金,还可以参加技能培训得到工资,再加上自有房屋商铺入股旅游发展公司获得分红,人民收入水平获得了显著提升,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村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新村正呈现在世人面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