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侯志强:老区焕发新光芒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14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李文亮 樊帆)12月14日下午,“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主旨论坛上,甘肃省镇远县县长侯志强推介了红色老区镇原县。

甘肃省镇远县县长侯志强 李文亮 摄

甘肃省镇远县县长侯志强 李文亮 摄

  侯志强介绍说,镇原是陕甘宁革命老区重要组成部分,红军长征期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境内旅游资源丰富,高天厚土、沟壑河谷皆有,名胜古迹斑斓多姿,有北魏唐宋石窟艺术、大小名山30多座,旅游开发潜力巨大。

  镇原物产丰富、环境优良,全县盛产小麦、玉米等多种农作物,荞麦、小米、黄豆特色小杂粮久负盛名,草畜、瓜菜、林果、中药材等产业快速发展,被誉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黄花菜基地县、全国优质瓜果生产基地重点县和“中国杏乡”。

  侯志强介绍,近年来,镇原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为大”理念,精心实施了“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全力落实“店小二”服务精神,用软环境留人、用硬措施服人,成功引进多个企业落户,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