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崔元斌:“黄金果”绽放“产业花”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14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李文亮 樊帆) 山西运城是中国重要的苹果生产地,12月14日下午,在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主题论坛上,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元斌就运城特色果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享。

山西省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元斌 李文亮 摄

山西省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元斌 李文亮 摄

  作为山西的农业大市,特色果业已经成为运城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崔元斌介绍,运城位于北纬35度,是世界公认的苹果生产黄金带,雨量适中,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气候事宜昼夜温差大,比同纬度果品生产区早10到15天,生产的苹果、栗、冬枣等特色水果不仅上市早而且品质好,有颜值更有品质。

  好果造就好产业,目前,运城特色水果产业规模宏大,全市水果面积330万亩,总产量60亿公斤,苹果面积200万亩,总产量40亿公斤,果业产值占到全市农业产值的53%,中国人每吃十个苹果就有一个来自山西运城。链条完善,浓缩果汁加工能力占到全国三分之一以上,有810座恒温保鲜果库,带动了包装、印刷、运输、餐饮、旅游服务等产业蓬勃发展。技术领先,六大集成技术,18道工序管理形成了一个科学完善的标准化生产体系。

  运城苹果已经成了当地农民的创富担当,果业主产县农民收入的80%来自果业,80%的贫困人口靠果业脱贫,80%的果农靠果业致富,成了“致富果”“黄金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