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刘小萍:一笔一画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14日 1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文亮 樊帆)12月14日下午,“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主旨论坛上,广西柳州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刘小萍介绍了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美丽柳州的先进做法。

广西柳州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刘小萍 李文亮 摄

广西柳州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刘小萍 李文亮 摄

  近年来,柳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深度开展美丽柳州乡村建设活动,抓基础、强产业、补短板、助脱贫,不断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让广大农村美起来、产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奋力谱写柳州新篇章。

  刘小萍介绍说,柳州市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上下实功。结合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对乡村建设全面绿化、美化、亮化,把规划作为乡村振兴的要求,逐村编制规划,充分调动村民参与乡村风貌提升的积极性,全面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农房报建服务监管,通过一次规、划统筹安排,真正把现代文明融进来、把历史文化沉淀留住、把乡村风貌管起来,打造了一批彰显柳州民族特色的美丽村庄。

  同时,柳州市还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上再发力。主动顺应时代需求新变化,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前端抓好技术支撑,中端抓好生产组织,后端抓好市场影响,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培育了金橘、茶叶等柳州市农业特色现代产业园。

  “乡村振兴是一场长期的系统性工程,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加强党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村支书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提高乡村治理能力,特别是执行力和落实力,一笔一画扎实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刘小萍在演讲的最后强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