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罗通山下的美丽乡村——泉眼村

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06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圣水镇西部,距离圣水镇政府九公里,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罗通山脚下,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村庄,那就是泉眼村,泉眼村辖大泉眼屯,小泉眼屯两个自然屯。幅员面积9.5平方公里。全村202户,共计815人,党员25人,耕地面积4200亩,其中水田350亩,林地面积6600亩。

  泉眼村乡村民宿旅游项目为圣水镇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依托罗通山自然资源和该村的生态优势,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1488平方米北门游客服务中心一处,16600平方米停车场,对24栋房屋拆迁重建,建筑三层别墅,二楼三楼整体装修,民宿院落全部是统一的木塑栅栏围墙,院落整整齐齐,家家户户院内铺设绿茵茵的草坪,共计1万平方米的草坪,屯内全部铺设了沥青路面。共建标准车库23座,统一的标准车库给人一种干净整齐的感觉,建筑206平方米公厕一处,建商业一条街及温泉度假酒店一个,建滑雪场一处。泉眼村在2019年9月1日新建一座200平方米的油坊,投资50万元。修建边沟4778延长米,全部是浆砌石砭沟,泉眼村的路面加宽了,边沟整齐光滑,街道上特别干净,行人走上去很舒服,生活在这样的村庄,我们的心情每天都美美的!

  坐落在美丽的罗通山脚下,这里地理条件优势,喝的是甘甜的山泉水。这里有一个源源不断的泉眼,常年出水,养育着我们的村民。泉水水质清澈,常年达到一类水质标准,可直接饮用。到了夏季,道路两旁垂柳整齐,枝叶繁盛,垂柳下面盛开着鲜艳的花朵。这里有大樱桃、大榛子、苹果等采摘园。到了夏秋两季,这里硕果累累,游客们可以尽情的采摘自己喜欢吃的水果,那种感觉简直就是一个字“美”。100多亩的芍药花海散发着浓郁的香气,当地农民还种了许多纯绿色有机的水稻,高粱,谷子等农产品。在这样环境优美的条件下,形成了美食,娱乐,民宿,商贸采摘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村。

  现已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了民宿房屋,北门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车库及公厕建设,沥青路面已经铺设完成。温泉度假酒店及商业一条街基础建设正在推进中。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在整合罗通山旅游的基础上吸引大量的度假游客。

  圣水镇也将紧紧围绕“抓旅游就是抓发展”的总体思路,按照“打造精品村庄绘就美丽画卷”的理念。内容来源:《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