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科技成为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增长最重要的驱动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1月22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21日发布,我国已形成相对完备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科技已成为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增长最重要的驱动力。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58.3%,农作物良种覆盖率96%以上,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出了突出贡献。

  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已建成6.4亿亩高标准农田,实现了从“靠天吃饭”到“旱涝保收”的历史性转变,2020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8亿亩;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69.1%,实现了从“人扛牛拉”到“机器换人”的历史性转变;化肥、农药减量使用实现负增长,发展方式从高投入、拼资源、拼消耗,转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发展。

  同时,农业农村部还发布了《2019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2019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等5份智库报告,全面推广2018年的科技成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