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农村六成以上改成无害化卫生厕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1月20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日是世界厕所日,小厕所大民生,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为了改善厕所环境,中国提出了“厕所革命”并提出新三年行动计划。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以来,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已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2万座,完成新三年计划建设目标6.4万座的50%。截至2018年,全国完成农村改厕1000多万户,农村改厕率超过一半。其中,6成以上改厕无害化卫生厕所。

  今年,中国安排70亿元中央财政资金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以实现到2020年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的目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