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特色农业助力75.9万贫困户增收

三农 来源:安徽日报 2019年11月15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徽日报讯(记者 史力)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今年以来安徽省以产业扶贫高质量实施为导向,支持贫困县利用各类资金实施到村到户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全省具备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条件的95.5万户贫困户中,已有75.9万户实施项目,项目覆盖率达到79%,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为提高产业扶贫效果,安徽省组织各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逐户摸排,把拥有劳动力或一定规模的土地、设施、设备等可用生产要素的贫困户精准识别出来,作为具备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条件的贫困户,并在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系统中分类予以标注。为提高项目质量效益,各地要求项目产业必须特色高效,禁止把传统大宗农作物以及高风险、高污染、非适应性、效益不稳等列入“负面清单”的产业作为项目产业。坚持让贫困户深度参与项目,尤其对入股分红,要求实施“自有要素+财政奖补”入股分红项目,激活贫困村、贫困户的自有要素。对自种自养项目,产业规模要保持达标水平,入股分红项目、农业务工项目必须达到规定的预期收益底限。

  今年上半年,全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带动产业扶贫对象人均直接增收1815元,同比增长11.7%;带动全省贫困人口人均增收731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