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蒙山:砂仁种植让农户鼓起“钱袋子”

三农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1月13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日报蒙山讯 近日,蒙山县西河镇福垌村知博砂仁种植合作社免费给23户贫困户提供价值约19.5万元的1.5万株砂仁苗。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蒙山县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特色种养道路,依托中草药砂仁种植,探索“村两委+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增强集体经济实力,带动脱贫户增收。

  据介绍,近年来,该县通过电商等渠道打通了砂仁销路,帮农户解决了销售难题,很多农户看到收益后纷纷以投劳等方式加入合作社;对于没有劳动力但有林地的贫困户,合作社鼓励他们以提供种植地块的方式入股,按种植面积给予他们分红,并按市场价格统一收购砂仁鲜果。

  据统计,目前该县种植砂仁2500多亩,产值200多万元,带动当地80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户达300多人。(钟德献 黄舒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