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南京栖霞:“一户一品”的美丽庭院为乡村治理“点睛”

三农 来源:新华网 2019年11月13日 1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几天,在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上坝村,不少村民家门口挂上了绿色小院、经济小院、书画小院、议事小院、乐居小院、厚德小院等等不同的牌子。

   大同8组80岁老人吴永安家是经济小院,他在庭院里栽种了葡萄、杏树、梨树等50株果树。春天,桃花、梨花竞相开放,仲夏初秋硕果累累,果子卖了还能增加收入。

   大同3组汪俊家则属于书画小院,汪老师在家里创办了麦壳书画院,教孩子们绘画、写字、吹弹乐器,每天放学后会有40多名学生来上课。陶轩庭小朋友的家长王拾云说:“书画小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这里成了小朋友的欢乐园、知识院。”

   “这些秀丽的庭院点缀了乡村面貌,扮靓了农村人居环境,我们生活在这里,觉得环境变美了,生态更宜居了。”村民胡素琴说。

   上坝村党总支副书记谢洪芳告诉记者,2019年以来,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推进“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建设,村里着力创建“一户一品”的美丽庭院,现已评比出2批24户。

   上坝12组的胡玉林家是议事小院,双柳片区的党群连心驿站就设在他家。每月到了党群议事会时间,村民都会来讨论怎么改善人居环境、怎么整治厕所,当好主人翁。

   “美丽庭院评比活动激发了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积极性,现在大家都争着把自家院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自家院子变美了,小家美带动着大家美,庭院美带动了村庄美。”村民张惠富说。(陈席元 刘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