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金乡市场:金乡大蒜价格小幅上涨 成交量额上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1月11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山东金乡市场获悉,根据山东省金乡县大蒜专业批发市场信息中心对上周(11月4日-11月9日)大蒜行情监测,保鲜大蒜上周平均价格为8.414元/公斤,环比上涨率为4.91%,大蒜价格小幅上涨。大蒜成交量为38910吨,环比上涨率为7.04%,成交量上涨。大蒜成交额为32738.874万元,环比上涨率为12.30%,大蒜成交额上涨。

  上周保鲜大蒜平均价格呈现小幅上涨态势运行,储存商出售不积极,但出售的增加,上货量增加,采购商刚需采购,采购积极性增强。

  大蒜价格小幅上涨,成交量,成交额上涨的主要原因如下:

  1、发国内市场采购积极性提高,出口加工采购增加,储存商出售积极但要价上撑,以中小存储商出售为主,采购商被动接受当前价格。

  2、上市的储存商增加,储存商出售积极,由于今年收购入库价格高,储存商都不想赔钱,要价坚持或者上撑。现在保鲜蒜才上市不久,有时间去等价出售。

  3、老保鲜蒜储存商为了出售老蒜,拉高新蒜价格,储存商出售积极,成交量放大。

  4、炒作商借机入市,老蒜储存商炒作新蒜借机出售老蒜。

  本周(11月11日-11月16日)大蒜行情预测分析

  1、最近发国内市场,加工出口采购积极,随行采购,被动接受当前高价。

  2、全国新蒜入库量大约在310万吨左右,今年鲜蒜入库大约10万吨,老保鲜蒜现在还有20多万吨,保鲜蒜总量达到了350万吨左右。但老蒜出售相对积极扒蒜米采购的多,部分走国内市场,现在质量太差问题蒜不少,这部分蒜未来将会加工蒜片。

  3、最近一个时期,大蒜价格处于高位,蒜片加工成本上涨,实际蒜片价格上涨有限,生产蒜片利润不大,造成食品园区现在没有生产加工蒜片的企业了。

  4、国内消费市场采购量有所增加,出口加工采购也积极跟进,阶段性采购处于高峰,但不会持续太久。

  5、大蒜种植面积增加已是不争的事实,全国大蒜种植面积增加30%以上,金乡大蒜种植面积还没有统计出来,预计增加15%以上,大蒜面积的增加对未来大蒜结果起到抑制作用。  

  根据以上因素综合分析,预测由于老蒜还得一段时间出售完,老蒜储存商托市不会结束,未来蒜价格变化不会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