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黄菊开出“致富花” 贫困户人均增收超1万元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19年11月06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秋十月,天气格外晴朗。在位于安徽省旌德县版书镇隐龙村的飞来峰菊花种植基地,一簇簇菊花竞相开放,鲜艳夺目。

  “这对于村民和贫困户来说不仅仅是普通的菊花,还承载着我们村贫困人口的脱贫梦。”现任隐龙村副书记也是飞来峰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创始人方小华说道。

  据悉,飞来峰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12月,占地百亩,种植品种有乒乓菊、贡菊、金丝菊、婺源皇四种,经营菊花种植、加工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采用“合作社+农户”带动多名农民和贫困户就业,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在这里务工的脱贫户方建华就是其中的一名。方建华是该村山坎下村民组,患有精神二级残疾,年过六旬的他,但是也想要去工作。方小华得知后主动请他去自己的菊花基地务工,在菊花种植基地里负责浇花、薅草、施药等杂活,一年下来,仅务工收入一项就有了两万多元。

  飞来峰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年收入已达30万元,下一步,该菊花合作社将借助产业脱贫扶持政策的“东风”,把菊花产业做强做大,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员脱贫致富。(周亚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