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平乡:农村自来水覆盖率100% 农民饮水有保障

三农 来源:河北日报 2019年11月05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10月20日,经过施工人员的紧张施工,平乡县东徐庄村的一处老宅接通了自来水。从邢台市退休后决定返乡居住的徐志强,激动地拉着县水务局工作人员黄胜普的手连声感谢:“这两天光看你忙得跑前跑后,工作效率太高了,这水的口感还特别好,我太满意了!”

  今年以来,平乡县全力构建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饮水安全保障体系,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该县投资180余万元,对节固等3座水站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增用水户73户,更换水泵42套,改造水表井200眼,对前田庄等两村1100余户的饮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该县水务局还配备了水质化验室,安排专人每半月对各水站水质情况进行化验,化验指标达到15项,确保了饮用水安全。

  截至目前,平乡县农村安全饮水累计投资1.03亿元,管网已连接240个村,供水29万余人,农村自来水覆盖率达到100%,全面实现了“一站供水、多村受益、专业管理、优质服务”的建设目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