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宝圩乡:“三清三拆”美化乡村

三农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0月31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日报大新讯 10月23日,沿着整洁的村道,笔者走进大新县宝圩乡宝西村那么屯,一排排新楼房错落有序,昔日杂草丛生的危闲房已经拆掉推平。

  “我家旧房闲置十多年,年久失修,已成危房。现在政府组织开展‘三清三拆整治’活动,我很赞成,而且在全村第一个签字同意。”黄立保说。

  宝西村党支部书记赵礼政介绍,该村是宝圩乡“三清三拆暨土地增减挂钩”工作示范点,那么屯共拆除危闲房以及废弃猪舍牛栏22间共2300平方米。“下一步,我们将把复垦后的地块全部修整变成微菜园、绿化带,只保留一栋旧房经过修整当村史馆。”

  行走在宝圩乡的部分村屯,一堆堆垃圾、淤泥被清理干净,一个个破旧遮雨棚、违规广告牌被推倒,一条条臭水沟被填平……

  “‘脏乱差’现象解决后,我们将在人居环境改善、村庄规划建设、产业提升上下功夫。在项目安排上,我们实行竞争创建、分档奖补,积极性高、参与程度强的优先安排,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宝圩乡党委书记许凤锦说。(黄德民 陆桂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