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外来夫妻”念活田园“致富经”

三农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19年10月25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胡海英和单丰明在察看芦笋长势。

  ■ 陈清林 郭学勇 文/摄

  走进山东省阳谷县石佛镇魏庄村特色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长势旺盛的芦笋,一群群红里透亮的土鸡在芦笋地里追逐、嬉戏、寻食,有的在低头吃草虫,有的在伸着脖子吃芦笋花籽,有的在蹦跳着盯啄正飞着的蛾子。

  “鸡吃芦笋花籽和虫蛾,下的蛋不但香,而且营养价值高,一个卖1.5元还很抢手,供不应求,根本不用出门卖,而是客户找上门来买。”种植园主人胡海英说,芦笋地里空气新鲜,食源营养丰富,土鸡长得快、肉质好,而且节省饲养成本,还减少了虫害,鸡粪还可以肥田,促使芦笋生长。

  今年42岁的胡海英和丈夫单丰明老家在河南,2015年在朋友的推荐下,来此安家落户。在魏庄村承包了180余亩绿化带及延伸地,种植果树、芦笋、西兰花、毛豆等,还在芦笋地里放养了3000多只土鸡,实行生态循环种养,实现一地多收,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除果品、芦笋、西兰花和毛豆每亩能有纯收入七八千元外,散养的3000多只土鸡还能额外收入10多万元。”胡海英高兴地说。

  为提高芦笋的附加值,胡海英和丈夫还对芦笋进行深加工,在不影响芦笋作为蔬菜销售的情况下,利用芦笋毛尖加工芦笋茶。“加工出来的芦笋茶不仅带有浓郁的芦笋清香,还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单丰明说,一般的芦笋茶每斤卖到四五百元,上乘的每斤卖到上千元,他们准备申请“大运河芦笋香茶”商标,尽快打入高端市场。

  “我们还准备成立种植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发展加工、观光旅游等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和贫困户增收致富。”对未来的发展前景,胡海英和丈夫单丰明信心百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