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陇南:打造麻辣“致富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11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甘肃省陇南市人民政府了解到,从去年开始,陇南市委、市政府借助东西扶贫协作的机遇,从山东省引进多个辣椒品种,探索花椒和辣椒“双椒”套种,以树上花椒保发展,以树下辣椒促增收,不断打造“麻辣”产业升级版。

  陇南山大沟深,耕地稀缺,发展花椒林下种植,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而且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陇南花椒采摘期在六七月,当时辣椒正值幼苗期,花椒果实不受辣椒影响。辣椒在8月结果并进入采摘期,这期间,采摘完的花椒树部分叶子落下,既为辣椒成长补充阳光,又防止了辣椒受曝晒而得病害。

  “双椒”错峰,确保了各自品种原味和质量不变,实现了提质增效。目前,陇南市大面积栽植新品种辣椒,共发展订单辣椒72973.3亩,涉及7个县区、120个乡镇、933个行政村、1.4万余户贫困户,通过“双椒”套种、地下作物套种等模式,带动贫困户快速增收致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