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常德:强化涉农资金整合 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10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财政厅获悉,近年以来,常德市鼎城区按照“以政府为主导,以规划为引导,以产业为平台,以统筹为核心”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大财政涉农资金的统筹安排力度,集中投入,全面提升鼎城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鼎城区是一个以优质稻、油茶产业为主的农业大区,优质稻和油茶产业均被列为全国优质农产品区域布局规模与产业发展规划。优质稻、油茶产业发展已成为该区“十三五”规划的建设重点。将优质稻、油茶产业确定为主导产业,一切涉农项目资金整合,均向两大主导产业倾斜。 

  为大力发展油茶产业,鼎城区政府出台了《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意见》,要求以产业规划为引导,加大油茶发展资金投入。通过整合造林补贴资金、重点防护林工程建设资金、产油大县奖励资金等,落实了油茶产业补贴政策。为支持优质稻发展,鼎城区政府出台了《鼎城区高档优质稻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通过整合粮食适度规模经营补贴资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资金等,落实了相关政策。在油茶、优质稻产业发展上,区政府坚持规划引领,创新资金统筹模式,着力破解财政专项资金支出结构固有化、项目安排分散化、资金使用碎片化等问题,统筹使用资金取得阶段性成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