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睢宁:大力推进“旱改水”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08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人民政府获悉,睢宁县将“旱改水”项目作为提升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2017年以来申报实施“旱改水”项目总规模5万亩,预计新增水田3.3万亩,总投资1.06亿元,已验收新增水田1.34万亩。

  以睢宁县凌城镇河东村、永丰村土地整治(旱改水)项目为例,项目区原耕地面积为4253亩,其中水田1693亩,旱地2560亩,灌溉水田主要是稻麦轮作。项目实施前,由于灌排系统的不配套,农作物的产量较低。项目实施后,通过土地平整、水利工程配套等措施,灌溉条件和生产条件将有很大改善,农作物产量低而不稳的现状将得到根本改变,产量将有明显的提高。实施整理后原有的耕地亩均增加粮食单产60kg,年净增经济效益241.68万元。既提高了经济效益,为实现耕地提质改造作出了贡献,也能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