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南城:土地流转催生块状农业产业集群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25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西省政府获悉,近年来,南城县加大土地流转,在盱江河沿岸大力发展淮山特色种植,通过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淮山品质和效益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批淮山种植专业户,形成了淮山种植这一“块状农业产业”。

  农村大量劳动力的转移,为土地流转提供了条件。为促进农村土地流转依法有序进行,该县对种养能手、合作社负责人等进行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积极引导农民在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下流转土地,将“小芝麻”似的小土块,攒成像“大西瓜”一样的大块头,既稳定了粮食生产,又为现代“块状农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 “试验田”。

  土地流转催生块状农业产业集群。目前,该县共完成土地流转15.37万亩,种植油茶、蔬菜、淮山、中药材等各类特色农产品6万余亩,建立起40多个绿色无公害农副产品生产基地,涌现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有绿色、有机、无公害和地理标志农产品51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