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各地特色活动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23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去年的6月,中国将每年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多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丰收。

  在广西都安壮、瑶、苗、汉等多个民族的农民群众聚集在一起,举行了一系列极具民族特色的活动,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活动现场,壮族扁担舞与牛羊共欢腾,绘出了一幅丰收的美丽画卷。在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广西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农民代表、电商还通过手机直播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

 

  在山东临沂压油沟村,第二届丰收节从9月2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5日,为期半个月的节庆期间,当地将组织多种多样的趣味活动和比赛。

  兰陵县压油沟村村民 杨林:这不是丰收了吗?然后这个景区举办了很多的活动,节目也很精彩,对于我们村民来说非常开心、非常高兴。

  在9月22日的活动中,当地农民用刚从农田中收获的粮食在广场上摆出了各种各样的图画,有谷子摆出的中国地图,有南瓜拼出的我爱中国图案等等。

 

  兰陵县压油沟村村主任 夏二虎:今年游客来的也多,村民收入提高了很多,我们摆了这些图画文字,跟游客一起感受丰收的快乐。

  伴随着锣鼓声,石家庄各地的农民们纷纷装扮起来,有的抬起了黄杠、有的踩起了高跷,还有的划起了旱船,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丰收,表达喜悦之情。

 

  21日,辣椒种植面积达8万多亩的河北邯郸鸡泽县举办了辣椒丰收节,现场比赛吃辣椒、现场制作剁椒鱼头,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创意美食家以辣椒为主食材,现场制作美食,让大家感受一场火辣辣的味觉旅行。

  活动参与者 李斌:鲜辣椒,当场采摘,当场做,人也多,特别红火。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