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丰收节里话丰收】各地农民举办特色活动 表达丰收喜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23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除了红红火火的丰收场面,9月22日,各地还举办了各类活动来庆祝丰收。

  河北邯郸:辣椒丰收 开启美食狂欢

各地举办特色活动表达丰收喜悦

  在河北邯郸鸡泽县,这里辣椒种植面积达8万多亩,年产鲜红辣椒超过16万吨。9月22日,这里举办了辣椒丰收节,红彤彤的新鲜辣椒是这次丰收节的主角。爱吃辣的人们参与趣味比赛,多名创意美食家则以辣椒为主食材,现场制作美食让大家感受一场火辣辣的味觉旅行。

  活动参与者 李斌:鲜辣椒当场采摘、当场做,人也多,特别红火。

  重庆梁平:多彩活动欢庆丰收节

各地举办特色活动表达丰收喜悦

  长江三峡农民丰收节活动庆祝正在重庆梁平区举行。在龙印村,由辣椒、黄豆组成的巨幅五星红旗与一条201.9米长的草龙交相辉映。村民们舞者3条10多米长的巨龙上下翻飞、来回穿梭,祈祷来年风调雨顺。

  现场还展示了梁平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丰富多样、果香四溢,当地村民用70口鼎锅烹制地道农家美食,供游客免费品尝。游客还和村民一起手拉手围着鼎锅唱起了民歌、挑起竹竿舞,表达欢庆丰收的喜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