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福建晋江:“庆丰收 迎国庆” 展现农民新气象新成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23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福建省晋江市农村农业局获悉,今天是我国第二个农民丰收节,福建省晋江市举办“庆丰收,迎国庆”农民游园等系列活动,更好地展现晋江农民新气象、新成就,鼓励农民积极、主动、创造新生活,营造重农崇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

  活动上,举行了首批晋江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晋江市十佳新型职业农民颁证仪式,银行为他们每人信用授信3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支持他们创业发展。

  主办方表示,晋江从农村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五微五营双创”活动,为广大新型职业农民及青年农民搭建风采展示的舞台和干事创业的平台,对乡村全面振兴增添了新动能,在基层农村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在游园活动中,晋江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乡村微景观成果展、盆景展、晋江工艺美术展、创意集市、晋江伴手礼展销等活动,为本次农民丰收节增添无限靓丽。

  设在现场的陶瓷制作DIY体验活动,让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及农民朋友亲身感受着非物质文化遗产所散发出的文化魅力和农村开展“双创”活动以来农村展现出的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盆景展中共展出包括获得中国盆景博览会金奖作品在内的300多盆顶级盆景,为市民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植物盛宴。

  据了解,晋江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展示了在拉动乡村产业、繁荣乡村文化、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的成果,引导带动乡村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庆丰收活动。(通讯员 牛效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