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鹿寨:桔香满园采收忙 产销两旺好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20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您现在看到的是广西鹿寨县平山镇的蜜桔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郁郁葱葱的桔子树种满山坡,甚是壮观。进入9月,这里的蜜桔慢慢由青转黄,挂满枝头,将树枝都压弯了腰。伴着清新的桔香,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运送桔子。

  由于正好处于北纬25度这个黄金气候生态带上,独特的土壤及气候使得平山蜜桔不仅品相好,而且皮薄甜度高、渣少、口感好。

  近年来,平山镇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种植结构,提供资金和技术帮扶,实施以奖代补推进特色产业扶贫,大力发展蜜桔生产,平山成为当地有名的“蜜桔之乡”。2018年平山镇蜜桔类柑桔挂果4.51万亩,产量9.7万吨,产值4.66亿元,仅此一项全镇农村人口人均纯收入近8000元,柑桔产业正成为平山镇农民群众增产增收、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