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内蒙古:“亚洲第一湿地” 草木皆绚烂 秋色满乾坤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9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跟随镜头,我们现在来到了内蒙古额尔古纳湿地,金秋时节,褪去翠绿色的“外衣”,额尔古纳湿地换上了华丽的“秋装”,斑斓的色彩宛如一幅绚丽多彩的油画。额尔古纳河流域湿地地处内蒙古东北部的呼伦贝尔境内,总面积156万公顷,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湿地”。

 

  涵盖了除原始森林外几乎所有类型的自然生态系统,正因如此,也造就了额尔古纳湿地物种的多样性。目前,湿地内已经发现野生动植物种类近700种,每年在这里迁徙停留、繁殖生息的鸟类多达2000万只。

 

  为了保护好这片绿色生态宝库,当地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统筹山水林田综合治理。近几年,依靠着保护完好的原生态、全生态自然景观,当地大力发展起了旅游业,去年,湿地共接待游客67万人次。绿水青山也成为造福百姓的金山银山。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