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甘孜:高原绽花海 脱贫致富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9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们首先看到的这块被群山环抱的小平原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濯桑乡汉戈村,这里海拔3600米,日照丰富。

 

  眼下,村里800多亩的花海正值盛花期,金黄的万寿菊和红白相间的波斯菊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随风轻轻摇曳。从空中俯瞰,由于一块色彩斑斓的花毯铺满大地。

 

  过去的汉戈村曾经是贫困村,2016年,当地利用国家投入的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致富资金1100万元,打造了花海景观,解决村民就业1200余人次,鼓励村民依托国道227线穿村而过的交通优势,借助花海发展帐篷民宿,骑马、射箭等具有藏族特色的旅游产业,每年吸引游客5万余人,汉戈村人均增收2800多元。

  2017年汉戈村实现整村脱贫,人均纯收入达6000元。曾经的贫困小村落,在村干部和老乡们的努力下已经变成高原幸福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