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准确把握计划财务系统新定位 努力开创农业农村投资新局面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8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9月17日,全国农业农村计划财务工作会议在重庆市江津区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落实农业投资管理职责,准确把握农业农村计划财务系统新的职能定位,在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投资从哪里来、投向哪里去、怎么强监管、怎么提效益上多下功夫,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更好地为农业农村现代化顺利推进提供基础支撑。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计划财务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加快从具体管钱管物向谋划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转变,当好农业农村资金投入政策措施研究制定的参谋者;加快从向“财政”要钱向多元“筹资”转变,当好农业农村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加快从不仅关注资金安全向还要提升资金效能转变,当好农业投资政策项目落实落地的监管者。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结合实际工作,从细微处、关键处着手,努力开创农业农村投资新局面。开拓视野,盘活存量挖掘增量,激活农业投资新引擎;更新理念,用活金融和社会资本,拓宽农业农村投资新渠道;转变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激发农业投资新活力。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培训,加强作风建设,坚守廉洁自律,全面建设一支担当高效清廉的计财队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