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阜城:十万亩高粱熟了 高产映红致富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7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里是地处河北东南部大平原的阜城县万亩高粱田,秋风起高粱红,金秋时节正是高粱成熟的季节,经过一个生长季的孕育,高粱籽粒饱满厚重,粗壮整齐的排列在秋日的原野上。

 

  此时此刻,三台联合收割机正在高粱地里排开行驶,收获高粱之后,高粱秆直接被粉碎反哺土地。阜城县是典型的地下水漏斗区,为了破解“粮水之争”,进而推进产业扶贫,三年前当地政府结合高粱的市场需求,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优质高粱种子,制定了科学的规模种植模式。高粱耐旱,生长期内只需要浇一次水,大大降低了对地下水的需求。

 

  如今,当地高粱平均亩产1200斤,一亩地可以收入千元以上,靠着高粱种植,村民每亩增收400元,美丽的红高粱也映红了村民的致富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