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庆:上半年实现农业增加值520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1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在会上指出,做好城乡融合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大文章,首先要抓好乡村振兴的工作。

  精准落实“五个振兴”要求,立足重庆地理条件特点,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促进农业“接二连三”。当前,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蓬勃发展,重庆市有条件推动小规模、多品种的优质农产品对接大市场。

  深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推进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商行“三社”融合发展试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唐良智表示,这几年来,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比如,去年重庆市就减少了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1224个,全市行政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率超过90%、污水处理率达到63%。今年上半年,重庆实现农业增加值520亿元,增长4.2%,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网络零售额分别增长了27%、42%。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