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两部门再发力支持生猪规模化养殖 最高补助5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10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两部门9月9日下发通知,为稳定生猪生产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的种猪场、规模猪场等给予一次性补助,中央补助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最低不少于5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通知还要求,2020年以生猪规模化养殖场为重点,择优选择100个生猪存栏量10万头以上的非畜牧大县,重点支持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设施的建设。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县,中央投资补助比例不超过项目投资的50%,最多不超过3000万元。

  对贫困县加大支持力度,中央投资的补助比例适当高于非贫困县。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王济民:废弃物处理整县推进、扩大范围,由原来的主产县扩大到一些非主产县。

  同时,中央预算内投资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或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异地重建等给予一次性补助,主要支持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建设、动物防疫、粪污处理、养殖环境控制、自动饲喂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央补助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最低不少于5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王济民:一个是动物防疫,再一个是畜禽废弃物处理,除此之外,还有智能化、自动饲养等等这些内容。

  据了解,8月底以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银保监会等多部门相继印发文件,出台多条政策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内容涵盖养殖用地、生猪生产农机装备、交通运输、粪污处理等方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