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桦南:柿子红彤彤 订单保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9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委宣传部获悉,近年来,桦南县孟家岗镇因地制宜,依托半山区农业发展劣势为特色农业发展优势,把推广订单种植模式与发展特色农业相结合,积极稳妥地搭建订单合作平台。眼下黎明村、保丰村棚室西红柿喜获丰收,农户手握订单稳增收。

  在黎明村蔬菜大棚基地,红彤彤的柿子已经陆续采摘,一辆辆集装箱货车直接开进基地,农户们正忙着将西红柿分类、贴签、装车,一派丰收的景象。黎明村蔬菜大棚是扶贫产业项目,为提高农户种植效益,加快产业扶贫链的形成,经过孟家岗镇政府的牵线搭桥,与黑龙江省宁安市庆宇蔬菜专业合作社以0.7元的保护价签订了30栋棚室西红柿的订单合同,实行订单保底价收购。

  孟家岗黎明村蔬菜大棚技术员陈兆祥介绍,我们黎明村产业大棚项目获得了大丰收,主要依靠订单农业的保障,预计今年效益在30万左右,能给我们贫困户每人带来1000元左右的分红。

  据了解,庆宇蔬菜专业合作社跟黎明、保丰两个村签订共六十栋大棚的西红柿收购合同。庆宇蔬菜专业合作社提供种苗、农资、技术指导以及收购一条龙服务。由于孟家岗镇独特的地理、光照等自然资源,生产的西红柿个头大,果形正,酸甜适口,深受南方市场的欢迎。

  下一步,孟家岗镇将进一步完善订单合作机制,强化订单保障,加大订单售后服务力度,为农民开辟更多的致富渠道。(通讯员 付志强 王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