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仔猪均价同比涨95.1% 各地多举措稳肉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5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全国500个农村集贸市场仔猪平均价格为每公斤50.07元,比8月28日上涨4.4%,比去年同期上涨95.1%。而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猪肉的需求还将进一步增加,各地都有哪些措施来稳价格、保供应呢?

 

  最近猪肉价格增速明显,广东省4种猪肉的零售均价为每斤25.46元,比一周前上涨4.68%,而在广州精瘦肉价格一个月内涨幅超过30%,相比去年上涨了50%。

  为了缓解猪肉的供应紧张,广东多个政府部门联合出台“猪十条”支持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提升产能,保障生猪及产品有效供给,同时鼓励品牌供应商提高省内猪肉的供应,平易价格。

  品牌猪肉供应商 刘威狄:会减低外省的供应量来保证广东省内猪肉的供应。

 

  近日,四川省也发布了关于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九条措施”,包含了生猪标准化养殖、生猪生产资金保障、动物防疫体系、猪肉市场供应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表示,四川省将实施生猪生产红线制度,将生猪出栏量作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重要考核内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