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杜绝农村焚烧现象发生 河南孟州加快推进秋冬季禁烧工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5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持续做好孟州市农村禁烧工作,杜绝农村焚烧现象的发生,按照省、焦作市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孟州市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进秋冬季禁烧工作。

  完善“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强化“蓝天卫士”监控平台指挥作用,突出抓好乡级监控平台建设完善,确保“123”要求,即确保1个网速100兆的接入专线,确保有自动预警软件监测和适时视频监测2个软件系统,确保预警监测、适时监测、拍摄取证3项功能。同时,要完善值班制度、处置流程和管理制度,做到对火点监测信息的及时监控、快速传递。

  建立乡村快速反应机制。组建完善过硬处置队伍,配足应急设备工具。建立指挥协调机构,健全网格化机制,落实乡村级网格化管控责任,形成上下指挥灵、反应快的高效防控机制。

  形成强大禁烧管控合力。综合运用媒体网络造势,采取动员培训、张贴标语、设立禁烧标牌、悬挂横幅、印发通告、发放明白卡等宣传手段,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使秸秆禁烧工作向深度、广度发展。在宣传造势的推动下,做到变秸秆禁烧为农村禁烧、变重点时段禁烧为全年禁烧、变制度管控为群众习惯不烧,主动与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有效结合,形成强大的禁烧管控合力。

  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期巡查方式对禁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重点督导“蓝天卫士”监控平台上档升级建设工作,并对巡查情况将进行通报。同时,按照上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工作约谈、经济处罚、纪律处罚、奖励先进、实时通报等有效措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