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猪肉市场价格将大体保持平稳 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4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针对猪肉价格高涨的情况,从中央到地方各部门都在相继出台措施,从生产流通等环节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肉类供应有保障,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

 

  面对节节攀升的猪肉价格,近期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措施密集出台。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了5方面措施,包括加大对生猪调出大县和养殖场(户)的支持,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增加地方猪肉储备等。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等多部委接连采取行动,四川、福建、湖北、江苏等多地也着手出台措施,确保猪肉供应。

  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非洲猪瘟防控成效明显,除云南、四川、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疫区已全部按规定解除封锁,生猪生产和运销秩序逐步恢复。

  随着一系列措施落地生效,预计,明年生猪价格将逐步回落。从肉类总体供应看,上半年鸡肉产量增长13.5%,牛羊肉也有所增加。猪肉替代品生产增势明显,虽然下半年进入消费旺季,但猪肉价格上涨也会对消费产生进一步抑制。预计,全年猪肉需求量减少约10%,因此,今年的肉类供应是有保障的,老百姓碗里不会缺肉。

  除以上因素外,部分屠宰企业冻猪肉库存量较高,进口鲜冷冻猪肉快速增长,再加上中央和地方储备调节能力增强,都有利于促进中秋、国庆期间猪肉市场均衡供应,消费者不必担心买不到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