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猪肉价格再迎周期性上涨 市场情绪稳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9月03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三个月,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猪肉价格涨跌呈现了周期性波动的一个现象,被业内称为是“猪周期”。历年来,每一轮的“猪周期”的特点都会有一些差别,那么这一轮“猪周期”会有什么情况呢?

 

  近日,记者走访江西南昌菜市场猪肉摊位了解到,跟两个月前相比,白条猪的价格涨幅已达30%左右,给市民的“菜篮子”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江西南昌消费者:贵了百分之三十多,买得相对来说会少很多。

  猪肉摊主 魏美兰:买的人减少了,现在生意好难做,赚不到钱。

  猪肉摊主魏美兰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猪肉一斤10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一斤20元。

  在另一个猪肉摊位,摊主无奈的表示,原本她也不想涨价,因为来买肉的都是老客户了,但眼下猪肉的进货价格涨了,再不涨价,自己将要亏本了。

 

  江西南昌青山湖区湖坊农贸市场负责人 熊辉:7月份就到12元、13元一斤,8月份就涨的更多了,8月初16元、17元一斤,现在达到了20元左右一斤。以前没涨价的时候,一天大概要销到两千斤肉左右,现在大概有一千五六百斤,销量下滑了30%以上。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2019年第34周即8月19日-8月23日,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32.61元/公斤,环比涨8%,同比涨74.4%。

  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6月份,我国猪肉价格涨幅分别为18.2%、14.4%、21.1%。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