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统计局:我国贫困人口大幅减少 为世界减贫做出巨大贡献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9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2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指出我国贫困人口大幅减少,为世界减贫做出巨大贡献。

  报告显示,按照我国现行农村贫困标准(2010年价格水平每人每年2300元)测算,1978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为 7.7亿人,贫困发生率为97.5%。2018年年末农村贫困人口1660万人,比1978年减少7.5亿人;贫困发生率1.7%,比1978年下降 95.8个百分点,平均每年下降2.4个百分点。我国是最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为世界减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