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苗木花卉生产面积达200多万公顷 年产值近4500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9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9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9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的相关情况。本次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在安徽省肥西县中国中部花木城举办,主题是:“苗会”美丽中国、助力绿色发展。

 

  国家林草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司长程红表示,种苗是林业草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高林地草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根本。

  据统计,全国约有40万家林草种苗花卉企业,从业人员近1000万人,全国苗木花卉生产面积达200多万公顷,年产值近4500亿元,苗木花卉产业已成为朝阳产业。种苗花卉产业的发展,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民经济收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新疆召开了全国林草种苗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推进林草种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完善种苗社会化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各级各类、线上线下种苗交易平台,为种苗现货交易和新品种展示提供场所。《意见》的要求,一方面,会同安徽省人民政府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将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打造成为名富其实的国家级苗木交易盛会,打造成为国家苗木花卉交易信息中心。另一方面,加强对各地种苗花卉交易市场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尽快构建起覆盖全国、布局合理的苗木花卉交易平台体系,为种苗花卉现货交易和新品种展示提供场所,真正实现种苗花卉生产者卖有平台,能把生产的种苗花卉卖出去;种苗花卉使用者买有场所,能买到所需要的种苗花卉,促进我国种苗花卉更平衡更充分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