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北易地扶贫搬迁严卡时间点 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8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政府获悉,8月27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暨“空心村”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康保县举行。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着力解决好个别地区搬迁进度慢的问题,严格卡死时间节点,加快工程建设,组织好竣工验收,推进分散安置,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着力解决好群众稳定增收的问题,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加强技能培训,加快发展扶贫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要着力解决好社区治理不规范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立健全社区管理规定,确保安置区有人管、管得好;要着力解决好拆迁复垦不及时的问题,将拆迁复垦纳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考核,确保拆迁村庄得到及时复垦;要着力解决好风险隐患较多的问题,严把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资金使用关,及早化解风险隐患,高标准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着力解决好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努力找准症结,研究破解办法,扎扎实实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实。

  同时,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空心村”治理工作,张家口是全省“空心村”治理的主战场,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一定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协调、亲自部署,切实解决好治理进度慢的问题;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施工;要提高审批效率,超前谋划部署,保证建设进度;要创新模式,整合资源,破解资金难题;要坚持市场化运作,鼓励市场主体参与“空心村”治理。省直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空心村”治理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