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青海省:确保年底绝对贫困“清零”目标顺利实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8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获悉,今年是青海省绝对贫困“清零”之年,连日来,青海省扶贫开发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全面检视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8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各类问题整改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青海省扶贫局按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对接项目清单,加强与各援青省市、部委、央企的沟通,争取帮扶项目早日落地落实。按照青海省绝对贫困“清零”《行动方案》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每月一调度,督促重点行业部门加快补齐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推进牦牛、青稞扶贫产业,全面抓好十万头牦牛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实施,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加强与文旅部门对接,积极打造乡村旅游扶贫精品项目,做好与“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的融合借力工作。积极借鉴广东农产品交易市场的做法,抓住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援青等政策机遇,针对在北京、天津、南京开设青海土特产品实体店工作做前期调研,拿出针对性方案举措,拓展贫困地区农畜产品消费渠道。 

  抽调人员,对贫困发生率高于10%的6个贫困县和高于20%的64个贫困村开展实地调查研究,摸清致贫原因,拿出针对性对策办法,防止产生新致贫和返贫人口。对脱贫户、退出村全面开展“回头看”,严格标准,不留死角,重点摸清是不是真脱贫、脱真贫,还有哪些存在返贫风险,针对不同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对应措施,确保年底青海省绝对贫困“清零”目标顺利实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