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客都梅州又出新亮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6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广东省梅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了解到,今年,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再次入选为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全国70个分会场之一。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梅州会场活动将于9月23日举行,在丰顺县韩山设立主会场,在龙岗镇马图村、潭江镇凤坪畲族村设立分会场。

    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梅州丰富的丰收节活动使梅州的客家文化得到充分展示,梅州柚火了,梅州的热度刷屏了,传播了梅州的好故事,梅州的好声音,梅州的新形象,大大提高了梅州的知名度和城市形象,“中国农民丰收节”效应持续放大,正成为激发梅州乡村振兴的新的“助推器” 。

  2019年,梅州丰顺县在农民丰收节期间,力求多样化的表现形式,涵盖了舞蹈、表演唱、非遗、劳动绝技、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全力出新。丰收节上更是有茶叶电商助力环节,力求站位梅州、兼顾丰顺,点面结合、打造亮点。让参与的农民群众都能享受特色丰收歌舞盛宴,感受农耕魅力,一同感受广东农业的新发展。丰收节上还设立了观众评选活动,选出心目中最喜爱的节目和表演者,授予丰收节农民达人的称号,形成崭新的表现方式,反映丰收全貌,展示农民风采,折射新时代的奋斗精神与幸福生活,也让更多的人了解梅州、走进丰顺。

   据了解,梅州是典型的南方农业大市,是热区农业和岭南农业的大本营,主要为亚热带季风气候,夏日长,冬日短,全年气温高、冷热悬殊、光照充足、气流闭塞、雨水丰盈且集中,是华南地区最佳农业发展区域之一。梅州主要围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旅游农业发展,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带。同时,梅州盛产茶叶,拥有生态茶园面积25万亩,茶叶年总产高达2万吨。丰顺县作为梅州重要的茶叶产区大力发展茶产业,近年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