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涉及36万农户!江苏将集中改善苏北农村住房条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3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会上表示,相较于苏南,江苏全面小康短板在苏北,苏北的短板重点在农村,农村的短板在住房条件。因此,江苏省从去年开始大力推进苏北农村住房条件集中改善,在推进过程中,主要把握四个方面。

  一是坚持“四化”同步发展,统筹城乡规划布局,把集中居住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一体考虑。

  二是顺应城镇化规律,鼓励有条件的农民进城、进中心镇、进中心村,推进城乡关系重构。

  三是完善服务功能,统筹就业、社保、入学、就医等公共服务资源布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四是注重乡村肌理、文脉传承、生态协调,让群众能够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早日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

  总体来看,这项工作启动迅速、进展有力、开局良好。今年各地计划实施项目672个,已开工建设394个,实施到位后可改善36万农户住房条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