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扶贫减贫进行时】红了番茄富了百姓 扶贫产业再获丰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1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北柳村,自2018起,在政府的鼓励和支持下,成立了北柳村蔬菜种植合作社,种植硬果番茄,经过1年的发展积累,现已形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格局。

  记者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宣传部获悉,初种番茄,村内没有经验技术,村书记隋勇就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白天扎进大棚,一株一株秧苗查看,从种植到除草、除虫,每一个环节都仔细把关。晚上,隋勇又伏在案头,翻阅书籍、上网学习经验,以忘我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北柳村扶贫产业中去。在他的努力下,北柳村硬果番茄大棚第一年种植就收入27.8万元,吸纳63户贫困户农闲时在大棚务工,累计发放贫困户务工收入6万余元。没人会想到,一个毫无经验的老书记会创下如此佳绩,对此,隋书记说:“产业项目是老百姓发家致富的命根子,我必须研究透彻,只有盈利了,才能给老百姓带来希望,才能早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今年,北柳村乘势而上,在去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做法,规避风险问题,继续种植硬果番茄。百姓也将大棚当做自家产业悉心照顾,近期雨水较大,汛情严重,北柳村村民自发组织加固大棚,筑高入口,防止雨水倒灌,使番茄大棚安然度过汛期。目前,6万株硬果番茄相继成熟,第一批采摘下来的已装箱运出,今年预计收获番茄168吨。百姓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扶贫产业大棚给我们带来好多收益,我们今后挣钱有了门路,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通讯员 付志强 王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