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到2035年我国天然林保有量稳定在2亿公顷左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1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介绍了天然林保护工作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我国天然林保护工作从1998年开始试点,截至2018年底,国家共投入天然林保护资金达4000多亿元,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森林管护体系。20多年来,全国天然林面积净增4.28亿亩;天然林蓄积净增37.75亿立方米。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李树铭:建国初的时候,我们国家的森林覆盖率是百分之八点多,现在是22.96%。现在全国森林覆盖率超过50%以上的省有8个,其中超过60%以上的省有4个,像最高的福建省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66.8%。

  李树铭介绍,下一步将采取更高级别的保护,要实行最严格的管制,全面停止商业性的采伐,让森林得以休养生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天保工程办公室主任 金旻:到2035年,我国天然林面积的保有量稳定在两亿公顷左右,质量实现根本好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