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东明:建设生态宜居新城镇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新样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21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东明县菜园集镇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镇工作重中之重,谋篇布局、统筹推进,持续发力、落细落实,全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篇章。

  坚持示范引领,建设美丽乡村新样板。立足自然禀赋,突出村庄特色,打造“一村一景”“一村一韵”新格局。建设美丽乡村17个,新型社区9个,按照“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利用三年时间,将全镇所有行政村打造成小而特、小而美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新样板。

  坚持镇村融合,打造“两新”融合发展示范区。聘请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对镇区进行高层次规划,以庄周梦蝶历史故事为背景,打造“一轴四翼”蝴蝶状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庄子文旅小镇,推动村庄、人口、产业向乡镇驻地融合发展,建设“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的生态宜居新城镇。

  坚持产业带动,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围绕发展村级产业,将全镇分为黄河生态旅游、三产服务、文化旅游三大板块。深入挖掘庄子文化和黄河文化底蕴,围绕庄子文化,在“两新”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庄子观、庄子文化湿地公园、特色民俗商业街等景区景点;围绕黄河大堤生态旅游带,发展黄河记忆民宿旅游;利用大堤南侧千亩水塘发展特色水上休闲度假区。打造成“三点成面、点面融合”的精品旅游小镇。

  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集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路网提档升级、乡村绿化等,村庄环境自内而外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