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淡水鱼市场升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6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威海水产品市场获悉,目前,我国南方部分海域、部分作业方式的休渔已经结束,而威海距离今年休渔期的结束还有半个多的时间,所以喜欢海鲜的朋友不妨再等等。

  鲜鱼市场:受台风天气的影响,近期市场新鲜鱼类的货源整体并不是太多,部分品种价格也是有所上涨。目前市场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在36-40元,新鲜大鲅鱼价格一般在30-36元;新鲜海捕大牙鲆鱼每公斤价格上涨至84-90元,预计随着黄渤海休渔期将全面结束,市场鲜鱼价格将有望缓慢震荡回落。

  近来大风天气也是吹高了活爬虾的价格,目前市场活爬虾每公斤价格上涨至80-100元,比前期上涨12.5%。市场货源紧缺是造成爬虾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

  淡水鱼市场:近来持续的高温多雨天气也在一定程度上抬升淡水鱼的价格。目前市场活鲤鱼每公斤价格在14元左右,活花鲢鱼价格在16-17元/公斤,活鲫鱼每公斤价格在20元左右,活草鱼每公斤价格在15元左右。就目前市场价格来看,市场草鱼和鲫鱼的价格涨幅还是比较明显,这与夏季气温升高、运输难有一定关系。按照每年的市场规律来看,每到夏季,淡水鱼出塘量都会减少,价格出现季节性上涨也属于正常现象。但是近来各产区持续的高温酷暑天气和台风天气,导致淡水鱼的养殖比往年还要难一些。而预计随着休渔期的即将全面结束、幼鱼成年和气温逐渐转凉,9月淡水鱼市场价格可能重现震荡小幅回落的走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