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即墨:发挥产业优势 做强特色农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5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岛市即墨区农业农村局获悉,即墨区气候适宜,土壤肥沃,农业发展基础良好,今年来,为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强特色,即墨区农业农村局蔬菜站围绕“攻山头,推典型”,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重点发展特色蔬菜、食用菌等特色优势产业。

  做强做优特色农业。即墨区发挥产业优势,培育扶持新型特色农业。大力培育发展移风女儿村大姜、白庙芋头、金口芹菜等蔬菜特色产业,预计金口芹菜种植面积可达5000亩,白庙芋头种植面积达4000亩,女儿村大姜实现从种植、观光、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

  加快发展现代食用菌产业。即墨区气候温和,生产的食用菌产品商品性好。即墨区常年播种玉米、小麦、花生、谷类等农作物100余万亩,可利用秸秆资源丰富,且劳动力充足,为发展食用菌产业提供了丰富的栽培原料和人力支持。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农业发展方面的优惠政策,在水电路、栽培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扶持,这也极大的带动了食用菌行业的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工厂化珍稀食用菌生产、珍贵食用菌羊肚菌种植、药用灵芝种植和食用菌菌包生产、种植、加工全产业链模式等为代表的高端食用菌产业集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