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诸城:推进脱贫帮扶工作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4日 14: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诸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山东省诸城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诸城市脱贫攻坚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扶贫帮扶工作。

  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诸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多次召开扶贫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全局所有帮扶责任人认真对照帮扶工作中“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政策再宣讲、问题再排查、责任再落实行动,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配备精干力量做好帮扶保障。根据诸城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农业农村局所有副科级干部、站所负责同志等共计38人确定为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分别负责联系帮扶百尺河镇31户贫困户和皇华镇8户贫困户,共计39户贫苦户。各帮扶责任人以“一帮一”的结对子方式助力各贫困户脱贫致富。

  积极行动做好精准帮扶工作。诸城市农业农村局各帮扶责任人以户为基础,逐户走访,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各户的饮水、住房、医疗、教育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并详细询问、查看各贫困户家中排水、防汛等情况,帮助部分贫困户解决住房修缮、厕所改造等问题,协调部分符合要求的贫困户申请办理残疾人补贴、经济困难老人补贴等多项补贴,认真扎实履行帮扶职责,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