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3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初河南省谋划了高速公路“双千工程”,计划总投资1000余亿元,新开工建设1000余公里公路,目前已有10个项目、579公里实现开工建设,其中新开工项目已完成投资44亿元。

  从南阳淅川县到三门峡灵宝市,80余公里的山路,驾车需要10余小时,大山里深度贫困地区的群众对能通高速公路十分期盼。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介绍,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正在这两个地区推进,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原来10余小时的行程能缩短至1小时,将强力助推沿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西峡至淅川、栾川至双龙、栾川至卢氏、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等项目施工现场,临建设施标准规范,施工组织管理有序,所有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据介绍,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承担了今年上半年“双千工程”的全部开工任务,发挥了“双千工程”主力军作用,为项目总体开工目标实现做了突出贡献。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还通过聚焦高速公路项目推进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对标一流、争优创先的建设理念,全面掌握品质工程、平安工地、施工环保等要求和内涵,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优质、安全、绿色的民心工程。“我们全面落实河南省委关于‘中部要崛起,河南要出彩,交通须先行’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争先进位、实干担当,坚决完成‘双千工程’各项建设任务。”徐强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